朱立倫:內鬥是恥辱 一定要改

· 時事評論

國民黨三月五日舉行中常委選舉,換票傳聞不斷。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昨舉行記者會,呼籲杜絕選舉換票;與會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表示,應立即解散「換票聯盟」並追究責任;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更批換票陋習,「黨中央某些人可能還是共業集團的一部分」。國民黨則提供檢舉專線,盼參選人自律。至於縣市長、議員選舉提名辦法與「中央選戰策略會報」名單引發黨內不滿,張亞中也批評,對於如何參選、初選,「完全取決於黨中央個人的考量」。對立委傅崐萁擔任選戰策略會報執行長,張也說,傅回黨過程爭議,當操盤手引發質疑,黨主席朱立倫應出來講清楚。

朱立倫昨表示,上禮拜和趙少康吃飯談很多黨的改革事項,也很歡迎張亞中給黨改革建議,大家只要用正面態度看到黨的改革、給予建言,黨中央都歡迎。傅崐萁則回應,他加入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引起各界關注,自己除了犧牲、承擔外,今將公開向外界及民眾澄清說明。

據轉述,朱立倫昨在內部共識營一度表示,「國民黨應該改名內鬥黨,全世界最有名的內鬥黨就叫中國國民黨,最喜歡內鬥」。朱強調,這是恥辱,一定要改,國民黨內鬥,民進黨最高興;過去在中國大陸時期,國民黨是內鬥垮的,而在台灣失去政權,也是因為內鬥,現在都在野了,還要鬥。

有地方黨工現場提問,要求朱立倫對二○二四表態。據轉述,朱舉例,民進黨看到獵物,是一起打下來再來搶,國民黨則是先互砍再來搶,所以現在想二○二四的都是黨內敗類,重申沒有二○二二就沒有二○二四。

 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6114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