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藍逼宮朱? 促勒令換票聯盟解散

· 時事評論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本次中央委員、中常委選舉被認為是「史上選風最差」,「戰鬥藍」精神領袖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及曾與現任黨主席朱立倫角逐黨魁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、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共同出面,要求朱立倫正視,勒令換票聯盟解散,黨紀追究。

 

不少中委受黨中央壓力 撤簽連署

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等人獲過半中央委員連署,要求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,成立「抓鬼大隊」,並邀請趙少康、張亞中、卓伯源出席記者會。不過,昨日記者會前,傳不少中央委員受到黨中央壓力而撤簽,「戰鬥藍」逼宮黨中央耳語也再度傳出。

為避免被扣上「逼宮」大帽,趙少康、張亞中、卓伯源皆稱是受到中央委員邀請出席記者會。趙少康在會前抱怨,最近被搞得不太敢講話,好像講任何話就是要逼宮;還稱他的立場很清楚,就是鞏固黨中央,支持朱立倫。

 

趙︰加入換票聯盟還交錢 要做什麼

趙少康指出,中央委員有地方基礎,卻一年只開一次會,這些中央委員要求每三個月開一次會是合理的,甚至一個月開一次都不為過,黨中央不需要看成毒蛇猛獸。

趙少康說,國民黨規定不可以換票或組織換票聯盟,但這次聽到所謂「六○聯盟」、「一四聯盟」等,加入換票聯盟還要交錢,「要做什麼?」朱立倫應責成秘書長黃健庭、考紀會主委李貴敏端正選風,誰違規就處分誰,黨中央應徹查送法辦。

趙少康表示,換票聯盟是幾十年來的陋習,來自於制度問題,因為黨內選舉採用限制連記法,把選舉意義扭曲,看是否改用黨員直選或互選方式產生。

張亞中也指出,傳聞參加中央委員選舉的「六○聯盟」就可以固定得到五五○到六百票,而中央委員只要超過四一四票門檻就可以當選,形同要選上中央委員,重要條件是能不能加入換票聯盟。

 

張亞中︰選風臭不可聞 新血能進來嗎

張亞中批評,可以想像換票聯盟裡面是臭不可聞,完全為某些利益考量,甚至有家族裡面有兩個人可以進駐中央委員,高票當選,最後造成沒有背景的年輕人無法選上,國民黨還有新血能進來嗎?

史碩仁提到,從換票聯盟名單可看出,國民黨各縣市有權力的人幾乎都在裡面,這些人要決定年底大選的提名,國民黨會不知道?而李貴敏身為考紀會主委,這次也要參選中常委,要如何硬起來?

 
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paper/150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