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指國民黨「內鬥黨」張亞中:我們有要推翻他嗎

· 時事評論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抨擊國民黨是「內鬥黨」,更直言「現在想2024的都是黨內敗類」,被解讀是暗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張亞中今受訪時表示,黨員表達不同看法是可貴的事,怎麼會是內鬥?權力還是在朱立倫手上,沒有要鬥他的權力,「我們有要推翻或罷免他嗎?」張亞中表示,有人批評他的主張激進,但他主張的孫中山思想、兩岸和平、中華文化,有何激進?國民黨主席選舉有人更說他是紅統,選完後他在很多場合都希望黨中央公開解釋,因為這牽涉黨的路線問題,為何國民黨理念路線無法弄清楚,怎會扣帽子?

張亞中表示,近百位中央委員昨天連署,希望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,因黨中央知悉後打幾通電話,陸續有人撤案,他判斷臨時會可能也開不起來。國民黨面對這麼多困難,忠誠黨員願意表示意見,不是可貴的事嗎?聆聽都來不及了,怎麼會說是黨的內鬥?

張亞中說,開臨時中央委員會又不是選舉,只是對未來提出不同看法;且權力還是在朱立倫手上,沒有人要鬥他的權力,「我們有要發動推翻他嗎?沒人講這個話!」大家只是想講出心中的話,目的是為了讓國民黨更好。

張亞中也說,他們身上一點權力都沒有,怎麼鬥?沒有選舉,又要鬥什麼?國民黨是全民的政黨,不是一些人的政黨,掌權是代表要負更多責任、傾聽更多聲音,特別是黨員的呼喚,如果朱真的有這樣的想法,就太不應該了。

至於朱說「講2024的人都是敗類」,張亞中表示,台灣是自由社會,國民黨也是自由開放的政黨,講2022、2024,甚至是2028有什麼關係?就像趙少康說要選2024總統,「那他是敗類嗎?」政治人物有其政治懷抱,有什麼不好?

張亞中也舉例,中央委員一年繳10萬元責任金、一年可能只開一次會,有很多話沒辦法跟黨中央建議,怎麼卻變成敗類?「這種話我很難接受」。

 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6115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