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2024都是敗類? 張亞中:趙少康是敗類嗎?

· 時事評論

 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內部共識營開玩笑稱「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」,並指「現在談二○二四總統大選的都是敗類」。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質疑,講二○二四有什麼關係?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選,請問這是敗類嗎?趙少康則回應,朱立倫是在回答要不要選二○二四,有點自清的味道。

 

有更大的懷抱有什麼不好?

張亞中質疑,台灣是自由社會,要講二○二二、二○二四或二○二八有什麼關係?趙少康要選二○二四,請問這是敗類嗎?政治人物有更大的懷抱有什麼不好?大選如同期中考,選贏固然重要,但怎麼贏更重要,平常就要把體質打好,黨的理念、論述、組織、人才,這也應該討論。

 

趙:朱有點自清的味道

趙少康則說,看前後文,朱是在回答他人詢問會不會選二○二四,有點自清的味道,不需要對號入座或想別人,這主要是朱給自己、給黨的勉勵。趙少康也感嘆,自己好像講什麼都被認為砲打黨中央、不團結,以後對黨的事情要盡量少講,能不講就不講,以免本來好意、善意的建議被解讀成不團結,他當然會有點害怕。

至於朱說國民黨要改名內鬥黨,趙少康說,這是國民黨長久以來的問題。以前大家常批評國民黨外鬥外行、內鬥內行,既然大家有同樣體認,也知道非團結不可,希望也相信以朱主席的高度跟能力,一定可以讓國民黨轉變,跟民進黨不斷競爭,才有可能贏。

被媒體問及朱立倫說內鬥是不是在針對他,張亞中說,自己不這樣認為,另一方面,中央委員願意表示意見,不是很好、很可貴嗎?權力還在朱立倫手上,沒人要鬥他,「我們有發動推翻、罷免他嗎?」當權者要了解,中國國民黨是全民的政黨,不是一個人的政黨,所有權位代表更多責任、傾聽,「我相信他不會有這種想法,如果有就太不應該」。

 

 

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paper/15020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