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不邀請澤倫斯基演講?

· 時事評論

 

為了向美國表態效忠,台灣朝野兩大政黨卯足了勁鼓吹對烏克蘭捐款,到現在台灣民眾捐款已逾7億元,還捐贈了大量救援物質。 

好吧!既然要表態,就把戲做足吧!那麼我們要不要再演更大呢?前幾天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分別對歐盟、美國,德國做了視訊演講,接下來他還要對日本及其他國家議會進行同樣的視訊演講,那麼蔡英文要不要鄭重考慮一下,也搭個便車發出演講邀請呢?這樣是不是可以表態得更徹底?因此,我在此呼籲蔡英文邀請澤倫斯基向立法院發表視訊演講,以示對我們的尊重與感謝!

前些年,政府曾經嘗試與烏克蘭發展實質關係,當時我們的外交部曾與烏克蘭的外交部進行接觸,可是很快出面接觸的人就遭到了烏克蘭政府的訓斥,制止了所有接觸,烏克蘭完全秉持一中原則,不與我們有任何接觸。到目前為止,我們與烏克蘭在外交層次依然是零接觸,一些商務人士想進烏克蘭,都還得繞道其他國家才能取得簽證,這真是「是可忍,孰不可忍」,難道蔡英文真吞得下去如此的羞辱?那麼現在我們既然如此正義凜然,給了烏克蘭這麼大的支持,烏克蘭是不是正應該投桃報李一下?

再者,我們試想,在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對話中,美國已經再度「不客氣」地否決了台獨,美國甚至「可惡」地要求我們在邦交國帛琉舉行的國際會議中,都不可以展示國旗與國名,這種對「主權」的羞辱,難道平常那麼捍衛主權的蔡英文真要忍氣吞聲,絲毫不敢表現一點骨氣嗎?那麼邀請澤倫斯基,不就是一個既表現骨氣,表現主權,也表現人道主義,而且美國也無法反對的事嗎?這樣既能表現主權,又站隊美國,蔡英文何樂不為?

所以蔡英文既然那麼想藉這次機會來表演,就應盡力促成此事,澤倫斯基如果真知道感激,真是那麼有道德正義感與同理心,就也應該樂於接受這個邀請;如若不然,台灣這些捐款,台灣送出的這麼多愛心,以及「正義的呼喚」不就都打了水漂了嗎?

民進黨在立法院也是多數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那麼想要表現,是不是也都該響應總統,馬上背書洽邀澤倫斯基?如果你們不敢做,那麼就不要再告訴我們,你們在捍衛主權上有多神勇。在帛琉的事件上,你們已經是十足的哈巴狗了,趕快表現一下吧!

當然,如果澤倫斯基還是賞了我們一碗閉門羹的話,你們也得有骨氣一點,應該好好「譴責」烏克蘭的無視「我國主權」,千萬別裝孬啊!這麼多的捐款、這麼多正義的聲援就是你們的後盾!國民黨朱主席相信也一定會聲援你們的!

不好意思,小小提醒一下,如果萬一演砸了,澤倫斯基就是不配合,因而導致你們在捍衛主權的事情上被看破手腳,可得先想好怎麼收場。別忘了,澤倫斯基可是演員出身,人家正牌演員,演技可是千錘百鍊的呢!

(作者為孫文學校總校長)

 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opinion/20220321003779-262104?chdtv